真理部LEADER.

  “这是最后一个梦了。”


  老板将手中闪烁着梦幻光芒的瓶子推给憔悴的中年男人,不忍地叹了口气。


  “老板,有没有更多的了!等我女儿醒了,我会把钱还上的!求你了,再多给我几个吧!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!”


  中年男人将瓶子死死抱在怀里,一边说一边泪水顺着他那粗糙的脸颊滑下。


  “不是我不想给你,这真的是店里最后一个了,前几天给你的已经是我托朋友走私来的了,最近梦很缺货。老哥,我劝你,要不放弃吧。”


  面前这个中年人,姑且喊他老张,已经在这里买了一年梦了。


  随着社会发展越来越快,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,睡觉和做梦都变成了奢侈的事情。在这种情况下,有人就做起了贩卖梦境的生意,并且一呼百应。几块钱,可以买到最普通的梦境,比如说考试过关或者升职加薪。也可以花更大的钱去买定制的梦,比如说与心爱的人共度一生。


  在现代快节奏的都市里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一种病。他们分不清梦境与现实,到最后,往往会沉溺于梦境中无法自拔。老张的女儿就是如此。


  美好的梦境就像是毒品一样,近年来政府开始大力打击私底下大量贩运梦境的交易。然而已经沉溺于梦境的人,连最高明的医生也束手无策。老张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偏方,也许多给女儿注入一些其他的梦境打乱她梦里的世界观,女儿就能醒来。


  “如果女儿醒了,我一定不逼她那么狠了。”


  老张哽咽着灌了一口啤酒,一副后悔莫及的模样。


  


  老张的女儿小张,今年十八岁,刚参加完高考。她的成绩其实也不差,但是没达到老张的理想分数,所以想让她再复读一年。


  “我一个人把她从小拉扯大,不过就是想让她好一点。哎呦……现在的孩子,太脆弱了,都是我的错。”


  小张和老张说,自己的精神状态不适合复读。况且现在能考上的学校里,她喜欢的专业挺不错的。但是老张觉得那个专业赚钱少,非不听,改了小张的高考志愿表,就填了个二本,逼着小张联系学校退档复读。小张也不哭也不闹的,有一天晚上就买了个梦境,然后一睡不起。


  “要是一开始没有这个梦境就好了,都是它害了我的女儿……”


  老张愤愤然将啤酒瓶子摔碎发出刺耳响声,就像小张被他撕碎的梦想。


  小张陷入梦境之后,老张慌慌张张联系了很多医院,可都没有办法。他只好将小张放在医院里每天吊着营养液续命,以泪洗面地到处求爷爷告奶奶想找方法救回小张。他还在人前发了誓言,小张以后想干什么他都不会拦着了。


  “孩子他妈走得早,这让我怎么交代啊……”


  他抹了抹眼泪,想要打开一瓶啤酒却又舍不得。买梦也贵,住院费也贵。他已经负债累累了,可女儿还是没有醒来。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多久。


  


  “老哥,你女儿有救了!”


  老板欣喜地指了指新出的报纸,老张顾不得礼貌,一把夺过来,手指颤抖地厉害。报纸上写,制造梦境的公司终于找到了一种能把人催眠唤醒的方法,并且因为造成了重大事故,所有沉睡人们的唤醒费用都由公司承担。老张仰天大喊一嗓子,老泪纵横。这里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故事,没有人觉得他是个疯子,只觉得欣慰。


  


  小张不情愿地睁开眼睛,看见父亲疲惫的脸。她很疑惑自己为什么在病床上,那个梦太美好了,她不愿意醒来。在梦里,她的高考成绩很好,也没有了父亲的阻拦,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,过上了理想的生活。


  “女儿……你终于醒了……”


  老张激动地抱住小张,记者悄悄拍下了这一幅感人的图景。


  小张沉睡了两年多,在医院待了几天确定恢复了才回到家。看到女儿健健康康的样子,老张终于松了口气,拍了拍女儿的肩膀。


  “太好了,我现在就去联系我的朋友,他之前和我说有个文秘的工作可以让你干,你学是上不了了,这份工作挺赚钱的……”


  “可是爸,我不想……”


  “什么想不想的?你就不能懂点事?我费这么大劲把你弄醒,你怎么就不知道感恩?喂?老李啊,明天我就把我女儿带过去,你看看行不行……小张?小张你干什么!”


  老张的家在六楼,小张就在他面前跳了下去。这一次,连救回她的机会都没有。


  当天当地的晚间新闻就播送了小张的事情,电视里的老张泣不成声。过了几天,还邀请了专家在电视台进行“现在的青少年为什么越来越脆弱”的讲座,怒斥那些不懂感恩的孩子。那位拍下小张苏醒画面的记者沉默地坐在电视机前,他关掉电视,走出门,摔碎了手中的镜头。


评论(2)
热度(9)
不妙。

关注的博客